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成员 >>中心副主任
中心副主任

景德镇陶瓷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访问学者;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工程人选,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选,江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兼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景德镇市女陶瓷艺术家协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产品设计与陶瓷材料研究、工业设计与理论研究。

主持完成了科技部、文化部等省、部级立项项目十余项。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获国家级、省部级金、银、铜等奖项数十项。主持完成的“陶瓷产品设计产学研结合的研究与实践”获江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03-2013年担任工业设计系主任期间,主持建设的“工业设计专业”为江西省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

带领团队与企业合作项目数十项,如主创设计了G20峰会楼外楼-元首夫人瓷、东盟博览会礼品等陶瓷产品;获授权的实用新型设计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二十余项。陶瓷艺术作品曾被文化部、博物馆等机构收藏。应邀参加2010上海世博会大师表演,在江西馆进行现场陶瓷艺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