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庆公告(第五号)
时间:2020/10/27 10:18:02    点击:      作者:    来源:

在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合作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广大校友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术文化并举,内涵特色兼重。学校举办了“迁想妙得”校庆陶瓷艺术作品集体创作、烧制点火与开窑仪式,“传陶业圣火,庆百十华诞”窑火采火、窑火传递与太平窑点火,“弦歌相继•春华秋实”校史图片暨校友企业品牌展,中国楹联馆揭牌、“归然书院杯”110周年校庆全国楹联征集大赛颁奖暨中国楹联高峰论坛,中国陶业学堂主要创始人张謇塑像落成,“璆琳渊薮”110周年校庆师生陶瓷艺术作品展,跨越百年的中国现代陶瓷教育——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大会,跨越百年的中国现代陶瓷教育论坛,首届全国陶瓷数字文化论坛,人民美术出版社图书捐赠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陶瓷文献捐赠,“弦歌不辍百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11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全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高峰论坛,“陶大春秋”110周年校庆原创校史话剧展演等系列活动。各项活动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盛况空前,凝聚了校友爱校荣校之心,增强了师生奋发有为的壮志豪情,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宾朋齐声道贺,师生携手同行。110周年校庆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江西省委省政府、江西省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等单位的重视和支持,得到了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海内外校友以各种方式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慷慨赞助,广大校友从四面八方回到母校,参加学术和文化活动,共同见证校庆盛况,分享身为“陶大人”的自豪与荣光。广大师生员工主动担当,无私奉献,以最大的热情诚挚欢迎各界宾朋、各届校友,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表达了爱校、荣校、兴校之情。校庆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上海合作组织、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希腊外交部、英国剑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英国江西总商会等国际组织、外国政府机构、高等院校和学术团体;中央美术学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佛山市人民政府等产瓷区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联盟、中国建筑设计产业联盟、各地区陶瓷行业协会等专业友好单位和个人发来贺信50余封、祝贺视频120余条。在此,一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铭记宾朋珠玉,重整行装起航。景德镇陶瓷大学将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嘱托,努力缔造一流陶瓷专业教育体系,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以更加主动的作为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陶瓷产业发展新需求,重塑材料之强,再创机电之能,升华艺术之优,占据文博之先,各展办学之特,养足名校之气,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中勇争先、作示范,为景德镇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陶大新的更大贡献!

对于校庆活动期间我们接待服务的不周和疏漏之处,敬请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