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招生简章
时间:2018/04/26 11:14:05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升我国陶瓷艺术创新设计的品质和影响力,以景德镇陶瓷大学为主体举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现面向全国公开招收学员。

一、项目介绍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其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国内外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并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尊重艺术规律,鼓励探索与创新,倡导诚信与包容,坚持“面向社会、公开透明、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以景德镇陶瓷大学为依托,在全国范围内遴选陶瓷艺术创新设计及相关领域设计者进行系统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有创新思维,有系统设计能力,有传承创新意识的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通过开展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拓宽设计者的思维与视野,提升创新设计水平,为当代陶瓷艺术设计起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中国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产业提供丰富而卓越的后备力量。

二、培训概况

主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

承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

培训对象:具有陶瓷艺术设计实践经验、产品设计基础的中青年艺术家或设计师、高校教师或工艺美术师等。

培训地点: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

培训人数:30人

培训时间:2018年6月20日至 2019年元月30日

培训方式:采用课堂教学、技艺传承实训、交流采风、陶瓷艺术创新设计实践与网络互动教学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培训师资: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教授。

培训费用:培训期间学员的学费、食宿费、考察等费用均由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承担。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分为三个阶段,研修时间为四个月,其中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50天,交流采风时间为一周,其余时间为学员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互动交流、实习实训和艺术创作实践。

第一阶段:理论授课

系统地讲授有关陶瓷艺术设计相关理论课程,根据授课内容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教授举办专题讲座。旨在丰富学员的陶瓷艺术设计理论知识,掌握当下陶瓷艺术创新设计的方法,并有针对性的进行陶瓷艺术创新设计研究。

第二阶段:设计考察与实践

该项目将分成陶瓷文创产品、旅游产品、礼品瓷、日用陶瓷四类研究方向,学员可自主选择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深入实地进行设计考察。通过考察,提出设计方案,并运用目前先进的设计理念与研究方法,展开陶瓷艺术创新设计。

第三阶段:作品展示与交流

将学员成果进行展览,邀请陶瓷业界人士与学员进行交流,鼓励陶瓷企业将优秀作品进行转化,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来推动我国陶瓷行业的发展。

、学员遴选

本项目面向全国招收学员30名,报名者可以自主报名或由高校、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及研究机构推荐。项目组委会在收到报名者的报名材料后,组织行业内专家根据报名者的研究能力和水平择优遴选,确定并公示学员名单,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备案。

申请者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2.学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能够保证有足够的时间脱产学习。

4.具有陶瓷艺术设计实践经验、产品设计基础的中青年艺术家或设计师、高校教师或工艺美术师等。

凡是具备上述条件的,通过个人申请或单位推荐,均可申报。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4月24日--2018年5月30日

2、报名需提交以下材料:

纸质材料:

(1)填写《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报名表,并经过所在院校、企业以及相关机构的推荐盖章确认,一式两份(粘贴1寸彩色标准证件照)。

2)本人学历证书、职称证书、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本人代表作品2-3件/套(单个作品A4纸张彩印)一份。

4)本人作品获奖证书及相关业绩材料复印件一份。

电子材料:

以上材料电子稿的压缩包发送到2265657995@qq.com邮箱,邮件名称和压缩文件均以“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命名。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工程训练中心)

邮编:333403

截至日期之前必须统一以EMS寄送报名材料(寄出时间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

五、管理办法

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章程等相关规定和本项目培养管理办法,《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对学员进行公益性培养,学习期间对学员的学习费用及住宿费用实行全免。学员学习期间,须遵守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的学员学习管理规定,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相关管理制度。项目主体将在结项工作完成后对学习期满并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颁发结业证书。

附件: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报名表

 

 

《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组委会

2018年4月24日

 

  陶瓷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报名表.doc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