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比赛资讯 > 正文
第四届“CHINA•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
时间:2019/12/19 15:40:08    点击:      作者:    来源:

 

 

 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是由中囯硅酸盐学会主办的品牌创意创新大奖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国内外陶瓷艺术与设计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以传承弘扬优秀陶瓷文化为核心,营造陶瓷文化艺术设计领域“百家争鸣”的艺术设计、创作氛围,全面展现新时代陶瓷文化艺术与设计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水平,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培育陶瓷艺术家、设计师,服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陶瓷文化创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一、大展内容

 

本届大展以青瓷文化传承与创意创新设计为聚焦点,兼顾其他各门类陶瓷艺术设计与创新,突出陶瓷艺术原创设计的思想性与独特性,强调陶瓷艺术设计作品生活性与艺术性的结合。   
   1.
国家一级学会陶瓷艺术与设计大奖评选暨颁奖典礼

2. 第四届“CHINA·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
1
)青瓷

2)艺术陶瓷
3
)生活陶瓷

3.中国越窑青瓷国际学术研讨会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硅酸盐学会

景德镇陶瓷大学

(三)承办单位

浙江省上虞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曹娥江文创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景德镇陶瓷大学上虞陶瓷高等研究院

(二)协办支持单位

中华陶瓷大师联盟

中国建筑环境设计产业联盟
美国陶瓷学会

日本陶瓷学会
韩国陶瓷学会
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

法国里摩日大学

英国斯坦福德大学

(三)战略合作媒体

搜狐网、腾讯网、央视网、凤凰网、雅昌艺术网、中国教育品牌网、环球资讯网、教育热点网、企业新闻网、陶瓷频道、陶瓷学报、中国陶瓷、瓷都晚报、景德镇日报、景德镇新闻在线网、景德镇广播电视台,以及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各大媒体、大师联盟网、中华陶艺、环境设计联盟网。

一、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全国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的师生、陶瓷艺术工作者、陶瓷设计艺术工作者和国外的相关师生、艺术家、设计师及非陶瓷领域跨界设计艺术家。

二、报名时间

20191030日开始报名,到202032日截止。

三、评选方式

1、所有参赛者以电子文档形式于202032日前发至邮箱tcyshds@163.com 

2、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报名参展作品进行网上初选,初选入围奖作品将通知参加大展终评。

3、所有入选参展作品将自寄(送)到指定参评地点(另行通知)。

四、评比分类 

1、青瓷 :青瓷艺术与设计、青瓷雕塑等。

2、艺术陶瓷:当代陶艺、陶瓷雕塑、陶瓷绘画、陶瓷书法、色釉绘画与装饰、陈设瓷等。

3、生活陶瓷:日用陶瓷、文创陶瓷等。

 

五、奖项设置


1
、大赛设置全场大奖1名,奖金60000元。

2、青瓷类设置: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10名。 金奖20000/名、银奖10000/名、铜奖5000/名。

3、艺术陶瓷类设置: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10名。 金奖20000/名、银奖10000/名、铜奖5000/名。

4、生活陶瓷类设置: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10名。金奖20000/名、银奖10000/名、铜奖5000/名。

5、所有获奖作品由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

6、所有入围参展作品奖颁发入围资格证书。

六、评比原则

1. 青瓷类:以青瓷艺术特色为主的专项评比,所有青瓷作品单独立项,体现青瓷艺术与设计的传承创新性、艺术性和思想性,展现技法、材质、工艺的原创性。

2. 艺术陶瓷类: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鲜明的时代气息,创作技法和表现形式丰富多彩,在材质、工艺和技术上有新的突破,体现创作的传承性、创新性,具有独特的艺术个性。

3. 生活陶瓷类:产品设计的创意要在功能、造型、材料与工艺等方面符合产品理念并具有形式美感,能与消费者生活相联系,具有合理的可用性,功能协调融合。

七、作品提交要求

1作者需提供参赛作品照片,并填写报名表参加初评,要求以“作者姓名”为文件夹发往指定E-mail邮箱,电子照片为JPG格式,图片不小于1MB,不大于5MB

 2.初评入围者接到E-mail或电话通知后须及时邮寄实物至大赛展组委会指定收件处,往返运输费及保险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实物应与照片相符,初评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3.实物提交要求:

作品最大边尺寸在150cm以内,重量在50kg以下。展品自制包装木箱,要求坚固,便于搬运。外包装上请粘贴报名表。

十、作品实物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舜耕大道西段618号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十一、其它事项

1.评比结果将在中国硅酸盐学会官网www.ceramsoc.com; 景德镇陶瓷大学官网www.jci.edu.cn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布。

2.主办方对作品有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的权利。

3.获铜奖以上作品(含铜奖)由主办方收藏,颁发收藏证书。

4.凡涉及抄袭他人作品的一律取消参评、参展资格,所产生的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负责。

5.凡有送作品的作者需确认并遵守本实施方案的各项规定。

本实施方案有未尽事项,由大展组委会负责解释和协商处理。

 

 

 

 

 

·                              附件【第四届China中国陶瓷设计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