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 正文
2020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大会在黄山召开
时间:2020/11/24 09:18:59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01119日上午,2020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大会在屯溪隆重开幕。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宁钢教授出席了会议。

 

本届大会以“新时代非遗活态传承与创新”为主题,200多名领导同志、非遗专家学者、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等齐聚黄山,共话新时代非遗文化如何传承与发展、融入生态文明建设,探讨如何推进非遗文化与特色小镇共融共生、与文旅融合发展同频共振。

梅仕灿书记在大会论坛发表了讲话,并表示了非遗活态传承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

宁钢教授发表了题为“非遗——生命时空”的学术演讲,并参与了非遗传承人落户徽艺小镇签约仪式,以及非遗保护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大会期间,将围绕“新时代非遗活态传承与创新”的主题,就非遗手工艺的活态传承、非遗文化与工匠精神、非遗大数据与多样化的传播载体、非遗文化与特色小镇共融共生、非遗文化与文旅融合创新等课题,以8个主题分论坛的形式,参加人员展开热烈研讨。

此次论坛大会由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非遗保护研究中心、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非遗研究会主办,黄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徽文化产业园承办,黄山小罐茶业有限公司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