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 正文
“青瓷之源--青瓷文化传承与创新”——第四届“CHINA·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即将开幕
时间:2020/12/08 09:20:41    点击:      作者:    来源:

 

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是陶艺界国际大型权威活动,在陶瓷艺术与设计领域享有盛誉。自2016年举办首届“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以来,历届活动都对世界顶级陶瓷艺术品进行了全面展示,推进了全球陶瓷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

而上虞作为世界青瓷之源,在中国青瓷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早在2000多年前的东汉,这块神奇的土地诞生了世界上最早的成熟瓷器,并绵延1000多年,是中国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窑系,越窑青瓷也被誉为“母亲瓷”。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2020年,承载着中国青瓷文化创新与发展大任的上虞,为响应和落实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拟通过举办第四届“CHINA·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上虞青瓷的历史价值及世界地位”等学术创意设计项目和活动,构建以青瓷文化传承与创新为线索,具有可循环发展机制的上虞青瓷文化创意生态新模式,打造“中国·上虞青瓷故里”文化品牌,弘扬中国越窑青瓷文化,推动青瓷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育,提升越窑青瓷在世界陶瓷文化艺术领域的影响力。至此,上虞“越窑青瓷”的发展传承获得了更大的舞台。

本次大展将以“青瓷之源--青瓷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设计学)成员等嘉宾;绍兴市领导、上虞区领导、上虞区青瓷企业代表出席。于20201214日举行“向建党100周纪念献礼--百名艺术大师创作笔会暨中华陶瓷大师联盟大会”活动,于15日开展“第四届“CHINA·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颁奖典礼暨青瓷之源--中国(上虞)·越窑青瓷文化传承与创新主题论坛。

大展聚集了全球顶尖国际艺术家,来自韩国、以色列、塞尔维亚、拉脱维亚、美国、捷克、澳大利亚、乌克兰、俄罗斯、英国、土耳其、波兰、法国、德国、日本、比利时、泰国、匈牙利、意大利、立陶宛等20余个国家。同时,将吸引国内外顶尖主流媒体、行业及自媒体。

第四届“CHINA·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将汇聚行业协会、领军人物、大咖艺术家、优秀企业、顶流媒体共同探讨青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上虞青瓷文化创意生态新模式。此次大会将为上虞打造“中国·上虞青瓷故里”文化品牌,重塑上虞青瓷文化创意产业的辉煌带来举足轻重的影响,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