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课题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7/29 15:46:1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张小将 殷俊)726日,我校在湘湖校区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课题《中国陶瓷艺术发展研究(1949-2019)》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新中国陶瓷艺术发展简史》编写工作。项目负责人、首席专家、校长宁钢出席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项目组成员工作汇报后,宁钢指出,编写《新中国陶瓷艺术发展简史》,对我们系统了解新中国陶瓷艺术发展历程,明确当前我国陶瓷艺术发展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项目组成员要加强沟通交流,集思广益,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攻克编写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符合时代发展观的基础上找到课题的创新点,扎实稳步推进研究工作;要深入湖南醴陵、浙江龙泉、福建德化等产瓷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通过收集历史图像及文献资料,全面立体地展示新中国陶瓷艺术发展历程,确保课题如期且高质量完成。

 

会上,项目组成员曹建文、吕金泉、邹晓松、金文伟、张甘霖、王爱红等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各时期的艺术陶瓷、日用陶瓷艺术、建筑与卫浴陶瓷艺术、陶瓷艺术教育等内容,详细汇报了《新中国陶瓷艺术发展简史》的编写思路,并从相关历史背景、研究方法、现阶段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人员初步讨论了各产瓷区的调研计划,待各子课题的详细调研计划汇总后,将分组展开实地调研,收集第一手研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