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创作实践基地暨宁钢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安徽省宁国市隆重举行
时间:2017/11/29 00: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1125日,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华陶瓷大师联盟、宁国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国市文联、宁国市文旅委、宁国市陶瓷协会、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创作实践基地暨宁钢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宁国市港口镇隆重举行。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华陶瓷大师联盟执行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孟树锋,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驻会副会长、中华陶瓷大师联盟常务副主席夏高生,宁国市委书记王普、人大主任叶蕴、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正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胡伟、研究生院院长陈丽萍、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阎飞、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婧婧、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建成、教务处副处长汪和平、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郭玉川,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国际留学生、博士、硕士研究生及相关专家学者,宁国市直相关部门、港口镇有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宁国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许东升主持。

   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港口镇陶瓷村,并现场观摩港口镇龙窑点火、出窑等陶艺制作工艺流程。

当天下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华陶瓷大师联盟、宁国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国市文联、宁国市文旅委、宁国市陶瓷协会、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柴烧龙窑文化国际研讨会在宁国市会议中心举行。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针对宁国龙窑发展和挖掘保护展开研讨。研讨会的举办为宁国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窑博览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仅丰富和提升了宁国港口千年龙窑小镇的内涵,更为龙窑文化交流和技术创作提供了更高的平台、更广阔的空间。

据了解,宁国市拥有悠久的陶瓷生产历史、优质的陶土资源,保护传承较好的龙窑柴烧技艺和制陶技艺,现存10余条“活龙窑”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绝无仅有。2014年,“宁国龙窑制陶技艺”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港口镇顺利列入国家级特色小镇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