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工作人员参加第一届全国高等教育综合设计基础教学论坛
时间:2015/12/29 00: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1226日,第一届全国高等教育综合设计基础教学论坛在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举办。我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论坛邀请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荣誉副会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柳冠中,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中心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副所长蒋红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邱松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学团队,将其设计教学、设计研究、设计实践的基础课程研究——“设计思维与综合造型基础”,做现场教学、观摩、交流,并与到会嘉宾共同探讨综合设计基础的教学规律,以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启迪创新设计教育思维、引导中国的设计教育探寻符合中国经济、文化现状的教育模式,积极探索中国高等教育综合设计基础教学的推广与发展,为社会输送有创新发展能力的设计复合型人才。

“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是园区与高校共同联手打造的合作模式,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和技术服务的平台,是推进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渠道。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园区与高校间的战略合作势必为设计人才教育、设计研发、产品生产、市场开拓、人才就业等提供有利条件。”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