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 正文
2016景德镇陶瓷旅游商品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6/10/18 00: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10月13日下午,由景德镇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和景德镇陶瓷大学联合举办,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陶瓷产品设计协同创新中心、景德镇市旅发委承办的2016景德镇陶瓷旅游商品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图书馆举行。景德镇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春萍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伟辉,我校副校长宁钢景德镇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景东集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各分院负责人及大赛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出席。仪式由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爱红主持。

                             

     

校长江伟辉在致辞中介绍,2016景德镇陶瓷旅游商品创新大赛结合了景德镇人文、历史、民俗等特色及制造业、文创产业优势进行创意设计,突出地域性、市场性、纪念性、实用性等原则,推出一批创意新颖、符合市场需求、深受市场喜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推动景德镇旅游商品品牌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通过大赛的创新驱动,进一步培育强化陶大师生陶瓷艺术与创作水平。

今后,还将每年举办陶瓷设计大赛,它将成为引领陶瓷行业流行趋势的风向标,打造陶瓷产品设计师的摇篮,展示陶瓷设计新理念和新水平的窗口,希望更多优秀设计人才进入到陶瓷设计队伍中来,汲取各方智慧,呈现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促进行业繁荣兴旺,持续发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旅发委主任余志华宣读这次大赛获奖名单。

 

                            

宁钢在仪式上首先就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优秀的设计作品要有国际视野,有创新的理念,同时要突出适用和服务功能。要用设计挖掘本土的优秀文化,让日用陶瓷艺术化。

 据悉,2016景德镇陶瓷旅游商品创新大赛历时6个月,参赛作品涉及日用陶瓷、艺术陶瓷、陈设瓷、高科技陶瓷等领域,来自我校、研究机构、陶瓷企业和陶瓷艺术设计者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100余件,经过专业认真评审,评选出银奖3个,铜奖6个,优秀奖18个,金奖空缺。其中,我校研究生张润润的《三清》、景德镇市成窑陶瓷研究所的《万花》茶器套组、守一工作室的《景秀》杯垫获得银奖。获奖作品充分体现了大赛的主题,具有鲜明的江西旅游特色、陶瓷文化元素以及民族、民俗、历史人文内涵、底蕴和地域特色,传统工艺推陈出新,与高新技术有机结合,能够引导陶瓷旅游商品的消费趋向和流行趋势。

  

                           

                           

                           

                                      最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