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日用陶瓷第一期高级研修班来我中心现场学习
时间:2016/04/12 00: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412日上午,由景德镇陶瓷学院为主体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第一期高级研修班来我中心现场学习,中心副主任王爱红教授作为授课教师,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包括平台建设、研究方向、对外服务等。

  

王爱红教授所讲课程为《计算机辅助设计》,作为现代产品设计方法及手段的综合体现,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在日用陶瓷产品设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充分利用高科技设备,能使日用陶瓷设计创意快速地成为实体样品,使设计创意更直观的体现,从而有效推动日用陶瓷产业快速发展,在这次现场考察学习中,王爱红教授充分利用中心先进设备,讲授了日用陶瓷从手绘、建模到打印成模种的过程、陶瓷喷墨技术、陶瓷雕刻技术、以及陶瓷贴花纸传统印刷与直接打印的相关技术等。 

研修班的学员对中心的先进设备及理念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真了解了相关设备的应用,并亲身体验了手绘板、freeform自由设计系统等,最后王爱红教授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